盘锦拼团购房218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销售规模逐渐“掉队” 中海称维持利润优先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9-01 02:04:03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145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新华网”,由楼盘网于2017-09-01 02:04:03整理提供】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袁雅锦)曾头顶“钱的地产企业”之名的中海地产,近年来逐渐从房企第一阵营中“掉队”,销售规模明显与呈量级增长的同行渐行渐远。

近日,中海地产公布半年报称,该集团房地产合约销售总额为港币1273.2亿元,同比上升33.7%,对应合约销售面积为780万平方米;其中,港澳地产的整体销售不错,达港币57亿元。集团毛利率及净利润率分别为30.5%及24.8%

拿第一阵营房企的数据来对比,万科上半年销售达2771亿,碧桂园前6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889.1亿元,恒大前6月累计销售额达到2440.9亿元,两倍以上的规模差距,已令曾经的国内房企第二中海追赶乏力。

对于执掌中海不久的颜建国而言,同行的超速发挥给他带来的压力不小。

事实上,早在去年,国内房企Top 3万科、碧桂园、恒大的销售额已超过3000亿元,其中的黑马碧桂园更在今年将全年业绩目标设为5000亿元,与之相比,中海的发展节奏与规模扩张速度显然有所不及,在2016年已实现全年2106亿港元销售额的情况下,当初为2017年定了一个几无增长趋势的保守目标2100亿元,最近也只是做出略微上调,变成2310亿元。

对中海而言,这是个实现难度不大却没有传递出自我发展要求的数字。联系到2016年中海合约销售增长17%、远不及同业平均水平49%,加之2017年上半年,中海实现销售合约额1273.2亿港元,同比增长33.7%,相比之下,恒大、融创、万科等房企同比增速在45%-70%以上,龙湖增速则达140%,“不进则退”成为对中海的最恰当定义。

面对外界质疑,颜建国回应表示,中海追求“规模与效益均衡发展”,利润要优先于规模增长,“今年可供货值可能没那么充裕,因而增长会比较平缓,有增长,但没那么快,这是(中海)目前存在的问题。”

另外,远低于第一阵营房企的土储水平,也成为外界关注的问题。半年报显示,土地储备方面,2017年上半年,中海于内地和香港新增27幅土地,可供发展的总面积为633万平方米;于今年六月底,该集团土地储备为5853万平方米(实际权益为4,948万平方米)。

对此,颜建国表示,公司在土地储备、新开工面积都已有很大的改善,如果目前的一些收并购、资本化费用能转化为土地储备,相信能维持公司比较快速的发展。

他认为中海在并购方面具备三方面优势:一是有机会并购,现阶段有公司及项目层面的并购洽谈;二是现金存款充裕,截至目前有接近1200亿港元现金;三是有并购经验,过去数年公司进行过三次大型并购。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