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拼团购房129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房价预期难降“能买还是尽量买”

发布时间: 2017-08-03 17:48:46

来源: 网络

分类: 国内动态

5766次浏览


  自去年“9·30”迄今,房地产商场进入新一轮调控周期已满十个月,从限购、限贷到限价、限售、限商,多地调控步入“五限”年代。
  
  记者了解到,现在各地调控办法以“限”为主,通过进步购房门槛、限制销售价格等方法按捺商场成交,却没能从底子上开释购房需求,一起新房供给又缺乏,导致供需错位。面对日趋严峻的“限字令”,有的房企玩起了“双合同”等把戏躲避方针,有的房企则按兵不动“豪赌”方针松绑。
  
  “政府对楼市销售价格进行干涉,对于短期内遏止房价过快上涨起到必定的积极效果,可是也有一些负面效果。”多地建设部分担任人在承受采访中表明,为了操控房价,对项目限价是权宜之计,呼吁楼市调控多出台长效手法。
  
  预期难降:“能买仍是尽量买”
  
  “当时调控方针出台周期缩短、频率加速,阐明方针边际效应显着。”一位国有房企担任人说,企业不看好本轮调控持续性,以为政府后市仍会放松方针以安稳经济添加。
  
  在名为“出资环京”的微信群里,有一批环京楼市出资者交流心得。“环雄安区域严峻限购,北京南部区域需求有当地户籍或许社保门槛,出资难度增大。但在邻近一些其他区域,外地户籍还能够购买一套,能买仍是尽量买。”群里一名较为活泼的出资人说,不扫除未来各地放松调控的可能性,一旦放松,商场就会回暖,房价暴升的可能性就很大。
  
  《经济参考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限购等调控方针尽管缓解房价过快上涨趋势,但也增强了人们“物以稀为贵”的上涨预期。
  
  厦门大学管理学教授戴亦一指出,作为政府一项底子的调控性方针办法,楼市限购这类办法能在必定程度上缓解房价过快上涨的局势,可是“治标不治本”。限购应被看作是一个临时性的应对办法。
  
  一位在滨海省份房管部分作业20多年的基层干部表明,限购实质是遏止需求,也向出资者开释信号:越是紧俏的东西我们越追逐,价格就还要涨。反向预期之下,楼市限购反而成了房价上涨的预警器。
  
  需求旺盛:一旦松绑或引发危险
  
  链家地产研究院院长杨现岭表明,我国楼市调控多以短期、需求端为主,采纳“限”字办法按捺需求,但实践需求还在,只是暂时被“堵”住。这些被压抑的需求一旦迸发,会给后市带来巨大危险。
  
  在“越限越涨”预期驱动下,购房者购房需求愈加激烈。本年3月底,在环京的涿州,一楼盘开盘推出2000余套房源,却排了一万多个号。开盘时,购房者将售楼处挤得水泄不通。
  
  在福州3月底开盘的鲁能第宅项目,两三百套房源引来几千人哄抢。一名地产业内人士说,当天现场有中介把买房资格炒到2万元,不找联系底子买不到房。
  
  3月17日北京出台“认房又认贷”方针,让不少人购房时从首套房变为二套房,购房首付款大幅上涨,购房者登时面对巨大压力,导致买卖无法进行。北京市住建部分计算,这部分集体约有2万人。
  
  在京作业十年的李涛本年3月看中朝阳区一套住所,总价320万元,但在房屋核验过程中,因北京楼市方针调整,购房首付从35%增至60%,添加81万元。因为无法凑齐首付,李涛只能违约。“尽管在政府部分协调下,不必承当违约责任,但房子总要买,今后怎么办?”他说。
  
  戴亦一以为,因为出资途径狭隘,社会资本情愿出资的范畴有所削减,不少企业及居民选择将很多资金投入相对安全的房地产商场,这种需求依然存在。一起,居民对房价上涨预期的提高进一步促进更多资金进入楼市。
  
  不只购房者需求难以满足,房企拿地需求相同旺盛。南京市房管局副局长吴春华说,尽管采纳系列调控方针,但房企拿地热情不减,“出让住所用地都设定最高限价,但每次出让都顶到最高价,只能摇号发生竞得者”。
  
  “拿了高价地可能会死,但没有地必定会死。”一位房企担任人坦言,现在一线城市土地供给有限,企业会不惜一切代价去抢地。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