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拼团购房103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回迁房要交多少土地出让金?回迁房需要交契税吗?

发布时间: 2017-06-06 17:08:50

来源: 网络

分类: 政策法规

7917次浏览


  房子一直以来都是咱们日子的必需品,其实有一部人他们对回迁房的有些细则并不了解。那么今日楼盘网小编,想和我们解说的即是对于回迁房要交多少土地出让金的疑问,以及汇钱房是不是需求去交契税。接下来,让咱们一同去了解了解这方面的常识吧!
  
  回迁房要交多少土地出让金?
  
  经济适用房分为两种类型,经济适用房处理的房子,通常即是集资建房或者是回迁房,也即是常说的二类经济适用房,生意的时分买方出3%的土地出让金。
  
  另外一种即是经济适用房立项的房子,比方北京的回龙观、天通苑、通惠家乡等等,批地的时分即是依照经济适用房批阅的,这种房子有必要满5年才干生意,生意的时分要交纳10%的综合地价款,假如房本上面加盖了方形章,写着按经济适用房处理,那即是3%的土地出让金。
  
  商品房是不必交土地出让金的,回迁房里面也许会有一部分商品房,是由于原房主被拆迁的房子是私房,所以回迁后也不是依照回迁房给的,而是依照商品房处理的,所以商品房是不必交这个3%的,不过这种几率很小。
  
  回迁房需求交契税吗?
  
  1、假如你的房产现已购买了5年以上,那么你的这套房产就能够进行生意了。由于回迁房有必要要过 5年后才能够进行生意,并且这个时分能够请求处理土地证。假如你的状况是归于规则的过户状况,买房人应交纳税费。
  
  2、对于税费的疑问,有关当地税务部分工作人员解说说,回迁房在处理房子所有权证时需求交纳契税,但与商品房交纳契税不一样的是,回迁房是依照扩展面积交纳契税的。假如业主所住回迁房是棚户区改造项目,且符合免税方针,在办证时无需交纳契税。
  
  3、假如该回迁房是业主的罕见住所,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的住所,需交纳扩展面积费1%的契税;90平方米——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的住所,需交纳扩展面积费1.5%的契税;144平方米以上的住所,需交纳扩展面积费3%的契税。
  
  4、假如该回迁房不是业主的罕见住所,则不管房子面积多少,均需依照交纳的扩展面积费的3%进行契税交纳。
  
  以上即是楼盘网小编收拾的对于回迁房究竟要交多少土地出让金,以及回迁房是不是需求交契税的有关答复。期望以上的信息,能对此方面存在疑问的你们带来必定的协助。

责任编辑: yuanm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