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拼团购房190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一带一路”助力中马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5-01 11:22:14

来源: 凤凰房产广州站

分类: 其他楼讯

64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凤凰房产广州站”,由楼盘网于2017-05-01 11:22:14整理提供】

作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友好邻邦,中国与马来西亚两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往来,2013年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马来西亚政府经贸合作五年规划》(2013-2017年),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当中的重要支点,中马合作前景广阔。据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发布的2016年贸易数据,2016年马来西亚与中国的贸易额较上一年增长4.4%,达2409亿林吉特(约合543亿美元),中国自2009年起连续8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今年是五年规划的收官之年,就让我们以碧桂园森林城市为例来探查中马两国这五年的经济合作成果。

碧桂园森林城市是碧桂园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打造一带一路经济链,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号召,在毗邻新加坡的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打造的一座立体分层现代城市和国际产能合作新城。被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为免税岛,将打造为一座智慧生态之城,开辟一个宜创、宜业、宜居、宜游的新世界。2016年5月,森林城市被美国波士顿建筑景观设计协会(BSLA)授予美国最著名的设计大奖之一的“波士顿建筑景观设计优秀奖”。11月,亚太房地产领袖高峰会(MIPIM Asia )上,获得“最佳未来超级城市”金奖等等。美国彭博新闻社2016年1月22日刊发新闻报道称,“森林城市将成为未来城市的榜样”。森林城市同步新加坡,将重点发展旅游会展、教育培训、医疗保健、外企驻地、近岸金融、电商基地、新兴科技、绿色与智慧产业等八大支柱产业。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到2035年,森林城市预计为马来西亚创造22万个就业机会,尤其在金融和电子商务领域。

森林城市带动中国优势产能集体出海

森林城市在海外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集群式“走出去”的运营管理服务平台,带动国内大批建筑业、制造业、信息产业等相关上下游企业抱团出海,成为中国企业走向东盟乃至世界的桥头堡,进一步提升“中国制造”的全球影响力及美誉度。森林城市已经带动中联重科、中建八局、沙钢、永钢、蒙娜丽莎等100家中国企业抱团出海,深化中马双方基于“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的产能产业合作,合同金额共计约30亿人民币。2016年12月6日,森林城市与总市值超过6万亿元的36家中外龙头企业集体签约,包括华为、美的、德意志银行亚太区总行等9家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或其下属企业。在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看来,未来的30年将是中国制造力和营造力同时服务全球的30年,全面囊括制造、基建、基建内服务及基建外服务的森林城市代表了中国强大的营造力,它的出现说明中国的营造力终于“走出去”了。有观察人士称,碧桂园以一个民企的力量促进了中马友好关系发展!

森林城市促进国际产能合作蔚然成风

随着森林城市的崛起,目前已经成功吸引了一大批国际知名企业进驻,目前已与混凝土预制构件设备生产领域的国际领军企业——德国艾巴维/普瑞集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引进世界一流的自动化生产设备,致力于绿色建筑工业化。同时,森林城市与SASAKI、埃森哲、奥雅纳、绿能国际、美国嘉德圣玛丽学校等一大批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促进了中国企业与国际知名企业在在理念、技术、管理上的对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说:“柔佛州和森林城市将会成为马来西亚新的经济增长重心,马来西亚政府将会继续大力支持森林城市发展” 。

森林城市吸引国人旅游置业助力当地发展

2016年8月《福布斯》刊发英文报道称,碧桂园森林城市吸引了大批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富有的投资者。碧桂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2016年一年时间森林城市就已为依斯干达特区、柔佛州带来了10万的旅游人次,促进了当地的旅游等各项产业。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森林城市开放盛典上宣布:“为了确保森林城市的成功,我很高兴宣布森林城市成为免税区,使本地居民、企业和游客从工作、生活、娱乐环境中受益!” 。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碧桂园森林城市嫣然已成为中马“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发展典范的一个缩影。相信在下一个五年,一带一路经济带上将出现更多类似森林城市这样的璀璨明珠。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