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拼团购房117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全国首个线下实体电商园落地 将培育新零售小巨龙

发布时间: 2017-04-07 09:17: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00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由楼盘网于2017-04-07 09:17:33整理提供】

中新网杭州4月1日电(赵小燕 黄慧)近日,阿里巴巴经济体中的首个电商产业园在浙江省金华市开园运营,该园区由阿里巴巴集团各部门共同打造。“以金华电商产业园为起点,菜鸟希望沉淀新零售的产业园区模式,更希望结合ewtp,向全世界输出这种模式,培育新零售小巨龙。”菜鸟网络总裁万霖在金华电商产业园开园仪式上表示。

万霖称,金华产业园已具备阿里资源联动,众多中小卖家的优势,菜鸟网络将帮助中小商家在新零售的趋势下做大做强,冲击上市,走向全球。

据记者了解,产业园所在的大金华地区是中国电商经济最活跃的区域。这里云集了180多万种商品和20万以上的中小企业,有超过27万卖家活跃在淘系平台上,而且电商数量还在以每年60%的速度增长。

在万霖看来,除了以上优势,想成功还要做到最重要的两点。一是牢记客户第一,关键点不在服务设施有多完备,而是能不能更好地服务客户,加速电商快速成长。二是要创新,电商产业园不是新的概念,但怎么用创新的运营模式,帮助客户和卖家打造核心竞争力,才能成为新零售下的标杆。

通过菜鸟网络的调查,目前很多园区都还只是经营包括土地交易、物业租售、资产融资在内的物业经营,以及提供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的物业服务。对此,菜鸟金华产业园进行实践与创新,采取“服务与产品双轮驱动”的模式,一方面园区赋能商家产品体系,一方面为商家打造校园文化服务体系,同时菜鸟电商产业园的平台还打造了包括金融服务、人才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基础服务、仓配服务这五大服务体系。

菜鸟网络金华园区总经理沈世聪表示,这是新零售和新物流融合的全新探索,菜鸟金华电商产业园带有新零售的基因,将会用创新的运营模式、创新的技术和创新的算法和大数据帮助商家,这也区别于其他各种各样的物流产业园和电商产业园。

他进一步介绍,赋能产品的开发包括供应链产品及人才产品。其中,供应链产品将会依托菜鸟自主研发的物流宝及仓储服务体系,从商品入库到出库配送,为商家提升物流服务品质和效率。人才产品将会依托阿里资源,联合淘宝大学、数据学院、速卖通大学和第三方培训机构建立四大人才服务体系。

“不是说面积大就叫平台,有围墙就叫园区。”沈世聪认为,在互联网时代下,应该关注平台思维和产品思维。其中,最核心的是围绕商家,不仅要让他们生意做得容易,也要关注他们个人的成长。

对此,菜鸟网络在服务模式上进行创新,设立了菜鸟商学院,开办了淘宝班、天猫班、跨境班、1688班,对他们进行专业的培训。首期学员的开学典礼也于现场举行,第一期学员近90名,从数千名商家中遴选而出。(完)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