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拼团购房207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中介网签覆盖面扩大 有问题自动拒签

发布时间: 2017-04-07 09:16:12

来源: 今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4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今晚报”,由楼盘网于2017-04-07 09:16:12整理提供】

以往二手房买卖中,买主对该房屋有没有被查封或抵押、信息是否真实尤其关心。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获悉,目前全市已累计有178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开通网签功能,开通机构范围涵盖本市大部分连锁机构,网签机构覆盖面还在逐步扩大。选择网签,系统可自动核实房屋信息,让购房者放心。

据介绍,中介机构网签服务业务依托新开发的天津市房地产经济管理系统网签服务平台,该平台与不动产登记系统联网,包括房屋产权核验、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网签、存量房买卖协议网签功能。市民在开通网签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买卖房屋,除可享受到在店网签《天津市存量房屋买卖协议》的便利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利用网签系统对提供居间服务的房屋权属登记信息真实性及是否存在查封、抵押等情况进行核验,有效减少买卖纠纷的产生。

该系统会自动核验委托出售的房屋信息,提高了房源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同时,对经核验相关信息不一致或委托房屋被司法查封的,系统自动提示并拒绝签订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避免房地产中介机构因代理销售限制转移房屋而产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市国土房管局提醒,今后买卖当事人选择房地产中介机构服务时,应主动要求与其网签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选购房屋时应与地产中介核对是否已通过房源核验,确保房屋交易安全。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