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拼团购房84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50大城市前11月卖地金额涨35%至2.21万亿

发布时间: 2016-12-01 15:16:48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土地市场

275次浏览


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1月29日,全国卖地最多的50大城市合计卖地金额达到了2.21万亿元,相比2015年同期的1.63万亿元上涨幅度达到了35.4%,这也是50大城市历史同期最高纪录。

尽管卖地金额增加,截至11月29日,50大城市合计出让土地建筑面积为10.04亿平米,同比减少了5.3%。

数据显示,目前50大城市土地出让金均超过100亿元,其中南京、苏州、上海、杭州、天津5个城市土地出让金超过1200亿元;合肥、武汉、深圳、郑州、济南、宁波、重庆、北京、成都等城市超过500亿元。年内全部城市楼面价涨幅高达43%,有10个城市买地金额同比翻番。

不过,从“930”到11月24日,全国数量明显减少。以10亿地块+溢价率100%为标准,10月来,合计79宗超过10亿地块中,有32宗溢价率超过100%,相比前期比例明显降低。10月单月只有17宗,而11月截止24日只有15宗。

中原地产指,从政策看,热点城市虽然房企抢地现象依然持续,但增加持有、设置限价等模式,已经基使得前期集中区域开始出现地价降温现象。

整体土地市场虽然有所降温,但企业在销售火热的2016年去库存明显,这种情况下,资金情况乐观,即使市场有政策风险,依然需要积极补充土地储备。

从单个城市看,约束了溢价率,但房企依然出现了,全面持有、增加安置房等办法拼抢土地。从房企的资金情况看,依然在部分热点城市拼抢土地,在整体2016年销售刷新历史纪录的情况下,房企补货的积极性较高。优质土地抢夺依然激烈。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