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拼团购房95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辽阳市文圣区棚户区改造 千户棚户区居民迁入新房

发布时间: 2016-11-30 16:13:39

来源: 辽宁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192次浏览


11月28日,辽阳市文圣区庆阳地区回迁居民朱颖华大娘激动地说:“我都70岁了,真没想到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楼房!”

其实,朱颖华的感受代表了众多文圣区棚户区老居民的心声。

前脚刚刚签订动迁协议,两周之内就能分到新房,伴随着文圣区庆阳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程二期广场小区提前竣工,近千户居民在采暖期来临之前拿到了新房钥匙。

从10月28日开始,文圣区庆阳唐户社区回迁选房现场相继迎来千户棚改居民,作为辽阳市第一次实现现房回迁的征收地块,这些被征收户不用租房直接搬入新居。

在回迁安置现场,每一处流程都有工作人员的指引和辅助。选房室内,一块电子显示屏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居民拿着检录卡一刷,即完成了身份验证,所有符合条件的房源都通过大屏幕显示,而旁边的工作人员则随时解答关于朝向、户型等问题。

“所有的回迁户都按照动迁顺序进行选房,我们在此之前已将选房顺序和房源都进行了公示,这个顺序已经输入电子选房系统,每一步都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回迁现场负责人李春林告诉记者,按照最初工程的总体规划,二期广场小区44栋多层楼房的回迁时间是今年年底,为了让回迁居民尽快入住,减少在深冬时节搬家、收拾房子的麻烦,整个项目部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全力抢抓工期,并将园区的各项配套工程提前进行,确保居民在入冬前住进新房。

回迁居民吉大妈一家由原来的20多平方米的老旧房屋,搬迁到75平方米的新居,乐得合不拢嘴,激动地说:“由原来的雨天道路积水、房屋漏水、冬天阴冷潮湿的老房子,搬到宽敞、阳光充足的新房,别提心里多亮堂了,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这些老工人提供这么好的政策,让我们住上好房子。”

据介绍,庆阳地区国有工棚棚户区改造项目从2013年开始,计划2016年年底全部完成回迁工作,第一批回迁1927户,第二批回迁1092户,最后一批唐户和工人地块是文圣区庆阳棚改三年完成回迁的收官之作,是文圣区重点打造的民生工程。

截至记者发稿时,由文圣区百余名机关干部组成的动迁小组仍在庆阳地区进行着唐户、工人地块的拆迁,预计年底前,将完成所有棚户区居民的回迁工作。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