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拼团购房135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沈阳最长跨浑河桥开始施工 预计明年11月完工

发布时间: 2016-11-19 16:43:17

来源: 沈阳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06次浏览


11月18日,中央大街跨浑河桥开始进行桥基础施工,预计明年11月中旬完工。桥梁建成后将成到苏家屯,最快不到10。这也是沈阳首个将采用“搭积木”装配式技术施工的跨浑河桥。

桥:沈城最长跨浑河桥

据介绍,中央大街跨浑河桥位于沈阳西部,浑河城市段下游,距上游浑河闸大桥3公里,距下游沈阳四环快速路西苏堡大桥沿浑河河道走9.7公里。工程北侧连接铁西区中央南大街,跨越浑河后南侧与规划的中央大街南延长线相接。

中央大街跨浑河桥工程路线全长2450米,其中主桥长1710米、北引道长295米、南引道长445米,建成后将成为沈阳最长跨浑河桥。桥梁横断面布置为32.5米,机动车为双向六车道和两侧各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

特:首次在浑河上“搭积木”建桥

昨日,在中央大街跨浑河桥南岸施工现场,第一个钻孔桩施工已经开始。相比其他跨浑河桥,中央大街跨浑河桥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它将采用现代产业装配式技术建造,也就是“搭积木”的方式建造。

据介绍,所谓“搭积木”,就是桥梁的墩柱和箱梁都采取分段预制方式在工厂中制造完成,然后运到浑河施工现场像“搭积木”一样摞起来成桥,而不是采用以往混凝土现场浇筑的施工方式。这种施工方式既可以避免冬季施工的限制,也可以最大限度减小对浑河水环境的影响。

中央大街跨浑河桥将建设57个桥墩,其中14个桥墩将建设在浑河水中,其余建设在浑河两岸。其中25个桥墩及部分盖梁将采用预制方式建设,最大的预制桥墩将重达46.3吨,最大的盖梁将重达127.6吨,其余桥墩将采用现浇法施工。预计明年开春前,将完成位于浑河水中的桥墩施工。

快:建成后中央南大街到苏家屯10可达

中央大街是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一条主干道,但在浑河北岸却形成了一条断头路。目前,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苏家屯区想要沟通,只能通过三环浑河闸大桥和四环西苏堡大桥绕域,大约需用时40。大桥建成后到浑南西部仅需20。中央大街跨浑河桥建成后,将有效连接沈北、于洪、铁西和苏家屯区,有效拉动沈阳西北部、西部、西南部交通联系。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