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拼团购房193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抚顺超额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 采取新型货币化方式安置

发布时间: 2016-11-18 15:52:04

来源: 辽宁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846次浏览


“我抓到7楼了,是我最喜欢的楼层。而且今年冬天采暖费政府承担,拿到钥匙进屋就是暖和的。”11月16日,抚顺市榆林地质灾害区避险搬迁安置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已完成在城东31方块采沉安置小区的抓阄选房工作,即将搬进新居。

抚顺今年计划改造棚户区11832户,其中城市危房和城中村改造项目5580户,采煤沉陷应急避险搬迁6141户,林业棚户区危房改造111户。截至目前,已完成棚户区改造11855户,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棚改过程中,抚顺按照“分散化、货币化、市场化”的要求,打通棚改安置与商品房去库存通道。主要采取新型货币化方式安置,货币化率达99.4%。房源充足地区以政府购买房源为主,小户型房源不足及安置房源户型不匹配的项目以居民自主购房为主,少数项目实行直接货币补偿。

在采沉避险搬迁工作中,为满足避险搬迁居民不同层次需求,最大限度让利于民,抚顺市政府于4月底全面公开公示政府以招标方式选择避险搬迁安置房源相关信息。此次避险搬迁由政府向房屋开发企业以招标方式确定安置房源,采取新型货币化方式安置,由相关城区政府按补偿额度核发代金券,居民持区政府核发的代金券在确定房源范围内自主选房。

抚顺市专门印发了《抚顺市地质灾害区居民避险搬迁安置房源手册》,精准确定每套房源的具体位置、面积、朝向、户型及最高限价等内容,做到避险搬迁居民“一户一册”、安置房源“一套一价”。同时还打通了棚改安置房源地域限制,居民可在全市范围内自主购房,最大程度消化市场存量房源达64万平方米以上。

相关推荐:盘锦二手房  盘锦租房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