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拼团购房169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调控动真格 A股徘徊不宜太乐观

发布时间: 2016-11-04 17:43:27

来源: 财富动力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33次浏览


最新一轮房地产调控看起来是动了真格,成交缩量、价格停涨、信贷趋紧、宣传受限,短期内房地产调控的基调暂难改变,A股作为投资的重要替代渠道,有望在中长期内继续受益。但另一方面,A股市场目前处于今年年初以来的大箱体上沿位置,要想继续向上拓展空间,需要有突破性的利好或增量资金入场方可支撑,如若不然,资深券商分析师也预感到:短期不宜过于乐观,应适当控制仓位。

房地产调控影响不小 多管齐下效果显现

有投资界人士在微信群里爆料,农行收紧个人房贷政策,总行下发“只准收回、不得新增”的最严房贷要求。爆料称:“根据计划管理要求,按照行领导部署,各行从今日起至11月1日,个人住房贷款只准收回,不得新增。请你行收到通知后,会同零售银行业务部等相关部门立即部署,落实要求,严格控制,确保全行10月份个人住房贷款满足调控要求。若因你行未落实上述要求导致全行未满足调控要求,后果自负。请认真执行。”上述文件中提及的具体信息并未得到银行的正面回应证实,但从近期房地产调控日趋严格,银行收紧房地产信贷的大背景看,其透露出来的信息,值得加以重视。

记者了解到,近来广州地区的房地产销售受到严格监管,比如广告宣传,不得过度渲染升值**,“销售**、即将售罄”之类的措辞基本不能使用,甚至连地铁优势都不能提。此外,大量房地产中介原先挂在门店外的招贴广告都被撤换,业内人士称,这无疑是应对最严调控的无奈之举。

在一系列配套措施的影响下,房地产市场明显趋于冷却,热点城市楼价飙升的新闻突然之间成了历史,成交萎缩,楼市似乎又回到了大涨前的僵持状态。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对楼市有一定的投资替代作用,在楼市不振的背景下,一些资金为寻找出路,可能会逐步研究A股市场,选择适合自己的领域小心介入。

徐彪:震荡区间上沿 不宜过于乐观

天风证券策略部徐彪、刘晨明认为,今年个股和板块的机会都来自于业绩的稳定增长或者是业绩的持续超预期。但是今年市场整体的表现却与企业盈利的复苏大相径庭,反弹幅度不尽如人意甚至远低于预期。借助对于趋势研判框架的重新理解,徐彪团队框定了目前市场“熊市最后阶段窄幅震荡”的格局。但是如果判断未来一个月的市场,更多的是需要一些“信号”。

信号之一:以史为鉴。简单回顾一下上证综指的历史K线就能发现,突破并站稳年线需要非常大的“勇气”和极具吸引力的催化剂。否则即使站上年线,也只是昙花一现。从08年大熊市以来,能够有效突破年线的只有09年(四万亿催化)和14年(国企改革、沪港通),其余每次站上年线后的涨幅都不明显(包括2010年10月、2011年2月、2013年1月、2013年5月、2013年9月、2013年11月、2015年11月)。近期虽然也站上年线,但是并没有出现如09年、14年那样足够吸引人的催化剂,所以维持相对谨慎的判断更加合理。

信号之二:情绪。上周五盘面提供了完美的观测窗口,在最近一周这么多人翻多的情况下,市场却冲高回落,如果未来一周市场依然弱势,十一月份需要警惕下行风险。过去几年的经验,一片看多声中,市场上涨乏力甚至下跌,通常会引发一波调整。

信号之三:资金。测算11月单月理论最大解禁减持规模高达2337亿。今年的另一个解禁高峰在6月,但是由于当时市场位置较低,最终的实际减持规模并没有对市场产生太多影响。但是目前的市场位置相对于6月份已经有接近300点抬升,相应来说,解禁减持的压力也较6月份大幅提升。

相关推荐:盘锦二手房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