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拼团购房94群(2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董明珠:股东会上过半决议被否决 当场发飙

发布时间: 2016-10-31 15:06:3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95次浏览


上周五,格力电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格力130亿元收购珠海银隆电动车业务成为股东大会的主要议题。不过出人意料的是,这一方案似乎没有得到股东们的一致支持,最终过半议案被股东否决。根据格力电器昨晚发布的公告显示,在当天召开的本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有多达15项议案被否决,包括《关于公司募集配套资金的议案》、《关于及其摘要的议案》、《关于修订及其摘要的议案》等。

股东会上过半议案被否决

据了解,当天来到大会现场的中小股东共有76人,约占6.55%的股权。另外有5063名中小股东是通过网络进行投票的,总共有代表27%股权的中小股东参与了当天的投票。

此次股东大会上审议的议案共有26项,根据公告结果显示,其中议案2、3、9、10、14、16、17、22、23、24 获得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2/3多数通过,议案1、4、5、6、7、8、11、12、13、15、18、19、20、21、25未获得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2/3多数通过,议案26获得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所持有效表决权过半数通过。

格力收购银隆案曾被深交所问询

今年8月份,格力首次披露了将以130亿元估值发行股份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显示董明珠心目中“格力多元化运营”的又一幕大戏正式开演。根据董明珠的说法,收购银隆不仅仅是为了做大营收和跨界进入汽车领域,她更看重的是银隆的钛酸锂电池技术,她称这桩收购未来将为格力带来万亿元的收益。

不过尽管董明珠为投资者描绘了一幅绚丽的愿景,但此举依然还是受到不少人的质疑,其中一个重点就是珠海银隆的估值只有50亿元,格力却要以130亿元的代价进行收购。此举甚至还引发了深交所的公开问询。在格力的公告发布不久,深圳证券交易所即发布了关于对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从交易方案、交易对方和交易标的等三方面提出了29个问题。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在这29个问题中有20个问题都聚焦于珠海银隆公司本身,很多问题的核心就在于珠海银隆是否“真的值这么多钱”,比如涉及银隆公司的钛酸锂电池技术、财政补贴、行业地位等内容。

格力三季度净利增长14%

就在此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的同一天,格力电器还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的业绩报告,截至今年9月底公司营业收入824亿元,同比微增1.11%。其中在今年第三季度空调销售最旺季,格力实现收入332亿元,同比上涨5.84%;净利润48亿元,同比上涨14.05%。尽管市场环境恶劣,但持续增长的盈利能力依然为董明珠带来了底气。

根据当天网上传出的股东会现场视频显示,董明珠当天对股东表示,投资格力股票不应只盯住眼前的股价涨跌,而应该从公司的发展着眼。她说,格力从当初一家业绩亏损的企业做到今天达到13%的利润,并且持续为股东分红,近两年共分红了180亿元,这在所有上市公司中都是少见的。紧接着她以独有的强势风格反问,“你看看上市公司有哪几个能这样给你们分红的?我5年不给你们分红,你们又能把我怎么样?”

相关推荐:盘锦二手房  楼盘动态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