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拼团购房152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4人申请入群

20城政策收紧 中国楼市降温承压

发布时间: 2016-10-09 15:50:25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102次浏览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小编 庞无忌)伴随中国楼市传统旺季“银十”月的开局,多地房地产市场刮起调控风暴。从9月30日到10月7日,短短8天时间,北京、天津、成都、合肥、南京、深圳、佛山等20个城市密集发布楼市调控新政。业内人士称,过去18个月一路飘红的楼市可能即将迎来拐点。

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一轮新政潮后,限购、限贷重出江湖,多地楼市温度由沸点直入冰点,成交急速下降。

在房价涨势汹涌的南京江北新区,升级版限购限贷政策发布后,开发商加推的新楼盘数量锐减,之前千百人争抢、拥堵售楼处的景象也已不再,售楼处的上门访客远不如从前。据统计,“十一”七天长假期间(截至7日19时),南京共认购商品住宅1308套,创5年来新低,同期大幅下滑五成多。

北京二手房中介经纪人小李说,“这两天观望的人明显多了,一些客户本来已经决定签约,但由于政策变化,临时反悔,我们几乎每个经纪人手中都有几个这样的案例”。

北京楼市新政要求首套首付比例不低于35%,二套首付比例最高达70%。小李告诉中新社小编,别看首套普通住房首付比例只上提了5个百分点,但对于很多成交价在400万元(人民币,下同)左右的刚需户型来说,这就意味着首付要增加10万元至20万元,这足以让很多刚需购房者止步。而且由于大量客户是“连环单”的换房者,二套房首付比例调高也让不少人暂时搁置了换房计划。

在北京工作7年的“85后”白领小王就遭遇“被新政”的情况。在9月最后一周,小王在南三环定下了一套40平米的二手房。但房子还没网签就遇上了政策收紧,首付提高。原本110万的首付已让他压力不小,小王还为此申请了30万元的装修贷款。“等了这么多年才拿到购房资格,但这一下子就要多付10万元首付,我不知道还能不能买得到这个蜗居小房”,小王说。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北京区域,10月1日至6日,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量仅为204套,与9月同期相比大跌73.7%,同比去年同期下跌42.2%;二手住宅网签量仅为152套,与9月同期相比大跌96.5%。受信贷收紧影响,预计将有二至三成客户或取消或延缓换房计划。

类似的情形也发生在天津、苏州、东莞、惠州等前期楼市过热并且有新政出台的地方。如:天津区域,从我爱我家国庆假期期间二手住宅的实际交易量来看,与9月同期相比减少了50%。据预计,限购新政对非津籍客户影响较大,需求量预计比上月将减少20-30%左右。

苏州区域,新政发布后国庆期间的二手住宅交易量也明显减少,咨询了解新政详情的客户众多,但实际有意愿出手购房的客户大幅减少,恐慌气氛迅速被观望气氛取代,市场明显降温,并回归理性。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称,节假日历来是楼市交易的低谷。多地楼市调控政策出台恰逢国庆长假,所以国庆节期间交易量的大幅回落,更多的是受国庆长假因素的影响。各地调控政策对抑制楼市量价非理性上涨的实际效应,需要到国庆节后的首个交易周才能真正体现出来。

胡景晖认为,各地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都是对中央“因城施策”楼市调控精神的深入贯彻执行,是各地政府根据当地市场实际情况,出台的非常具有针对性的调控政策,所以可以预见到的是,这些政策将对稳定当地房地产市场预期、消除恐慌、平抑房价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10月份,前期房价涨幅过快的城市的楼市交易量将逐步回落,房价也将逐步企稳并回落,全国楼市将开启新一轮降温周期。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近日指出,近期中国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较快。中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这可能是信贷收紧的信号,叠加本轮调控潮,今年第四季度楼市降温调整的可能性大涨。(完)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