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拼团购房233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8人申请入群

增收不增利房企 平均净利下滑至6%

发布时间: 2016-05-03 10:37:35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161次浏览


前20强房企一季度卖楼多赚88%

房企一季报逐渐公布。小编发现,随着房地产销售回暖,房企一季度总营收大增,同比增幅超过50%,但是,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十分明显,虽然营收大增,利润增长仅仅10%,平均净利润更是从去年的9%左右下滑至6.2%。

广州日报小编潘彧

在一波又一波放松政策下,楼市回暖,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楼市回暖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而房企首当其冲成为受益者。近期公布的房企一季报显示,大部分房企销售金额和销售均价都出现上涨。克而瑞统计的TOP20房企的销售数据显示,其销售金额同比上升88%。

万科、恒大、保利、世茂房地产等多家大型房企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出同样的趋势。万科第一季度的运营数据显示,期内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4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9%;销售金额752.4亿元,同比增长62%。第一季度销售均价约13788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8%。而恒大地产的数据也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其合约销售面积为750.4万平方米,比2015年同期增长85.9%;销售金额656.7亿元,同比增长115%。同期销售单价为8751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5.7%。

房企净利润率维持下调

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日前,公布2016年一季度报的沪深地产上市公司合计有50家。这50家房企在2016年一季度的总营业收入达到了1401.14亿元,同比涨幅高达51.3%,50个企业中,只有16家企业营收下滑,在市场升温的基础下,2/3的企业成交上升。

但是,净利润方面上升情况却不尽如人意,在50家企业在2016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合计为87.19亿元。整体看,同比2015年同期上涨了10.9%。31家房企出现了利润同比上涨。

净利润率却“不增反降”,50家房企平均净利润率为6.2%,相比2015年同期的9%左右依然呈现了非常明显的下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预计在更多企业季报公布后,房企的净利润率将维持下调的表现。

小编从往年数据了解到,2015年,是房企净利润率首次跌破10%的年份,在2014年房企的平均净利润率为10.5%,在2013年净利润高达11.97%。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