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拼团购房168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国家和省规定之外涉企收费全部取消

发布时间: 2016-04-29 13:37:35

来源: 半岛晨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643次浏览


昨天,市长肖盛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五届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制定全市涉企收费目录清单等议题。会议决定,全部取消国家和省有关政策规定之外的涉企收费;涉企收费标准凡有上下限的,一律按下限收取;国家和省制定的收费项目,可以取消的也要取消。

从2015年8月开始,我市开展了涉企收费专项清理规范工作,清理范围包括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政府定价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政府性保证金(抵押金)、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以及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共6大类,目前已形成涉企收费目录清单。

在听取了市财政局的工作汇报及会议讨论发言后,肖盛峰指出,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建立权力清单制度,也有利于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激发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活力。各级政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通过全面清理规范涉企收费,进一步改善和优化投资环境,加快打造我市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肖盛峰强调,各地区要从严审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切实规范行政审批前置服务项目及收费,坚决查处各种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规行为。要把取消的涉企收费项目纳入各地区、各部门政务公开范畴,通过政府网站和公共媒体实时对外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用依法、规范、透明的管理制度扼制“任性”收费。

肖盛峰要求各级政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严格监督落实。监察部门要加强涉企收费监管,通过设立举报投诉电话、网络平台、电子邮箱等途径受理企业举报,建立督办制度,定期公布查处结果,曝光典型案例,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爱华,市委常委、金普新区管委会主任张世坤,市委常委、大连军分区政委陈道金,副市长刘岩、刘乐国、洪登金,相关先导区管委会负责人毛岩亮、杨广志,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等出席会议。

会议还审议其他议题,部署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