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拼团购房221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2016年辽宁高考一本可报7所学校二本可报9所

发布时间: 2016-04-13 14:50:19

来源: 沈阳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88次浏览


今年辽宁高考录取批次进行调整,一本不再分A、B段,三本并入二本录取。4月12日,辽宁省招考办发布《关于合并高校招生录取批次有关问题的说明》。2016年高考,辽宁省本科一批设7个平行的院校志愿,本科二批设9个平行的院校志愿;高职(专科)批仍设9个平行的院校志愿不变。

一本二本各增2个平行志愿

目前辽宁省的志愿设置为:本科一批A、B段各设5个平行的院校志愿、本科二批设7个平行的院校志愿、本科三批设5个平行的院校志愿。本科一批A、B段和本科二批进行一次“征集志愿”补充录取,本科三批进行两次“征集志愿”补充录取;各批次“征集志愿”均设5个平行的院校志愿。

此次调整后:本科一批设7个平行的院校志愿,本科二批设9个平行的院校志愿;高职(专科)批仍设9个平行的院校志愿不变。各批次均进行两次“征集志愿”补充录取,各批次“征集志愿”均设5个平行的院校志愿。

高考录取批次将逐步取消

根据《辽宁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辽宁省定于从2016年起,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取消本科一批A、B段设置,统一为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三批合并为本科二批,并将根据情况逐步实现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的目标。

批次取消高校和考生均受益

为什么要合并乃至要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省招办表示,高校招生录取批次合并体现了国家改革的总体方向,国务院2014年印发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创造条件逐步取消高校招生录取批次”。

首先,取消录取批次有利于促进高校公平发展。

其次,有利于减轻高中升学排名的压力。

此外,取消录取批次有利于学生按照兴趣选择高校和专业。

再次,有利于高校毕业生平等就业。

短期将不会明显影响考生选择意愿

省招办表示,首先,录取批次的划分及合并与高校办学性质无关,也就是说不会改变高校办学性质,高校仍分为公办、民办、独立学院等。因此,批次合并短期内不会明显影响考生的选择意愿。

其次,合并录取批次,高校录取的位次区间不一定会在短期内发生明显变化。如果高校招生计划稳定,各科考试试题难度稳定,参加考试的考生学习成绩稳定,合并批次后高校的录取分数也会相对稳定。

此外,合并录取批次后,本科二批的高校数量和招生计划数量大概是原本科二批与本科三批之和,而招生高校和招生数量的大幅增加,会使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有较大幅度的降低。

填报志愿重点参考分数位次

省招办表示,在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下,考生填报志愿的主要参考因素是考生本人高考成绩所处位次和高校录取最低分所处位次(或称分数段)。

录取批次合并后,虽然本科二批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会降低,但考生分数位次和高校录取分数情况决定了考生填报志愿需要重点考虑的高校范围,建议考生还是应当根据自己的分数位次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不要简单认为高考成绩高出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而集中选择填报偏离自己位次距离较大的学校。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