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拼团购房139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聚焦:银行已调整信贷结构

发布时间: 2013-09-12 10:45: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1070次浏览


聚焦:银行已调整信贷结构

近日: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首次将小微企业贷款覆盖率、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覆盖率和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3项指标纳入监测指标体系,并按月进行监测、考核和通报。

不难发现,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正指引着银行不断调整贷款的内部结构。

事实上,银行信贷结构的调整也不是刚刚才开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2013年上半年多家银行中报发现,截至今年6月末,大部分银行零售贷款、信用卡增长强劲,将重心偏向于定价较高的小微贷款。

有券商分析师在研报中指出,银行大力发展零售业务,旨在优化贷款结构,资产结构向高收益调整,有助于资产收益率的企稳。

以平安银行为例,广发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沐华指出,该行期末票据占比环比下降3.2%至1.13%,零售贷款(含信用卡应收账款)较年初增长27.08%,在总贷款中占比较年初提升5%,环比提升2.96%。从零售贷款结构看,按揭贷款占比下降,主要投向定价较高的小微贷款及车贷。

由于上述种种原因,在银行资金面并不充裕的背景下,并不能为银行带来较高收益的房贷业务便遭受 “冷落”。中航证券研究员指出,上半年各家银行致力于优化贷款结构,资产结构向高收益调整,有助于资产收益率的企稳。

不仅如此,2013年二季度末上市银行整体贷款增速较2012年末略有下降。据华泰证券研究报告显示,随着金融脱媒的逐步加剧,银行的资金成本提升;而高企的资金成本给企业带来了信贷成本的上涨;经济增速的放缓降低了企业的投资回报率,也抑制了企业的信贷需求。从上市银行贷款占生息资产的比重来看,二季度末贷款占比下降至48.04%。

与之相对应的是,上市银行纷纷加大了非信贷类资产的配置。华泰证券研究员许国玉指出,“这符合银行业的转型方向,随着金融脱媒所导致的社会融资总额中贷款占比的不断减少,银行必须顺应这一趋势,加大非信贷类资产的配置,朝综合化经营的方向努力,这也是控制风险保证资产质量之举。”

对于下半年房贷业务的发展情况,上述中航证券研究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除了银行本身主观不愿意做房贷以外,上半年很多银行已经将房贷额度用完。现在银行还有钱可以放房贷的很可能将一些提前还贷的款再贷出去。因此,要到明年初才会重新获得额度,逐渐再发放房贷,所以明年初情况可能会改善一些。”

更多房产新闻请关注盘锦房产新闻网

责任编辑: linsh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