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拼团购房146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或将有银行跟进

发布时间: 2012-11-29 10:24:36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国内动态

1272次浏览


“降息还没多久,房贷利率的优惠就取消了,银行到底为什么要调来调去?”北京的徐先生18日不解地问记者。

近日,上海、南京等地一些银行开始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这让还没享受多久优惠政策的购房者大为错愕。

其实,自央行两度降息以来,关于房贷利率优惠调整不断。此前,先是有广东华[简介 最新动态]兴银行率先举起7折大旗,吸引客户;后又有工行、建行等国有商业银行在信贷需求不旺的情况下,纷纷跟进,打出8.5折优惠。此次,光大银行个别地区调整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再次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专家表示,近期银行房贷利率频繁调整,这和经营压力变化有关。随着利率市场化竞争日趋激烈,银行对于房贷利率调整将更加灵活。

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近期仍处于降息通道,银行存款定期化明显,导致银行资金成本大大增加。与此同时,利率市场化步步紧逼,特别是非对称加息使得银行利率差大幅收窄,收益承压。

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北京地区暂时没有房贷利率优惠调整计划,但如果经营压力过大,不排除也会有调整可能。

“近期信贷需求疲软,银行面对企业议价空间有限,银行希望调整房贷利率优惠政策。”赵庆明说。

虽然目前多数银行还在执行原有的优惠,但专家表示,不排除会有其他银行跟进的可能。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此前各行大打利率优惠牌,旨在大幅吸引个贷客户,但其实能得到较大折扣的优质客户数量较少。随着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银行定价风险增加,在贷款时比较谨慎,能享受优惠利率的客户范围也在收窄。

“目前央行再度降息的市场预期仍然强烈,如果再度降息,资金向来紧张的一些中小银行资金成本压力增大,将会有更多银行调整房贷优惠政策以缓解经营压力。”赵庆明说。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